软件工程专业2024届毕业生导学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程冬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45

为帮助2024届毕业生正确认识升学就业形势,明确目标、做好规划、掌握方法,918日下午,必赢贵宾会3003官网软件工程专业在4203教室召开了“与2024届毕业生面对面”为主题的毕业生导学会。本次导学会是必赢贵宾会3003官网软件工程党支部本科生导学系列活动之一,必赢贵宾会3003官网软件工程党支部宣传委员卢鹏老师、支部书记王文娟老师参加了本次导学会。本次会议由卢鹏老师全程主持。

 


 

 

会议首先提醒2024届毕业生要对标培养方案,自查学分,尤其是创新学分的认定要求。其次,卢鹏老师介绍了毕业设计相关的重要工作流程,并将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的要求跟毕业班的学生做了介绍,旨在引起毕业班学生对本科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工作的重视。接着,卢鹏老师介绍了综合实习课程的最新管理制度、内容安排、评优条件等。之后,卢鹏老师针对目前正积极准备考研的学生介绍了考研备考方案和经验,详细介绍了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子信息三个硕士专业的研究方向和师资情况,并给同学们提供了考研失败后的选择出路。最后,卢鹏老师鼓励毕业班学生能够保持积极的就业实习心态,主动出击,精心打磨个人求职简历,把握好每次就业实习机会。会议结尾,学生就毕业论文更换选题、考研科目内容、就业实习现状等提出一系列问题,与会老师均一一给出回答。

此次导学会不仅帮毕业生详细了解了更多关于毕业、考研、就业的行情和趋势。尤其紧扣帮助毕业生解决实际问题、拓宽就业视野、了解毕业流程、提升考研信心等多方面给予详细指导,是全面提升毕业生毕业就业能力、了解考研方向、树立正确就业观的重要会议,本次毕业班本科生导学活动为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指明了方向,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摄影:王文娟

撰文:王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