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贵宾会3003官网教师获2023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发布者:张程冬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81

  近日,必赢贵宾会3003官网张云教授团队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多模式导航遥感信息智能处理关键技术及应用”获2023年度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简称中国GIS协会(CAGIS),该协会是中国从事地理信息产业的、非盈利性、全国产业性的社会组织,由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自愿组成,具有法人资格的国家一级协会。“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是我国地理信息行业的最高科技成果奖项之一,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自然资源部批准设立,主要授予在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高新技术产业化、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公民、组织。

“多模式导航遥感信息智能处理关键技术及应用”联合必赢贵宾会3003官网、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上海航天空间技术有限公司四家单位,面向通导遥一体化的国家PNT战略需求,针对导航卫星遥感应用能力急需提升的现状,创新性地提出了多模式导航遥感信息智能处理技术及方法,以多平台(航天、航空、船舶、陆海)多模(多频率)多星(GPS、BDS、GLONASS等)的GNSS导航信号、干涉信号和反射信号为对象,研究先进物理模型和机器学习等智能处理技术,提高低成本北斗导航定位通信性能,实现全天时全天候的中尺度陆海北斗遥感,目标提高北斗系统应用能力,研发系统在14家单位(其中航天2家、气象3家、海洋研究2家、导航制造2家,农业领域5家)得到了推广,并在船联网、极地航行、海洋监测和海洋灾害预报、气象服务和台风预报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取得了重大的应用价值和显著的社会效益。

(供稿:必赢贵宾会3003官网)